中国邮政首发《唐卡》特种邮票

佚名 2014-11-28 09:53

中国邮政首发《唐卡》特种邮票

                      《唐卡》特种邮票 (图片来源网络 以最终发行为准)

        为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邮政日前发行《唐卡》特种邮票,并在文博会上举办首发仪式。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涉及藏族的宗教、历史、政治、文化艺术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唐卡》特种邮票的发行,将作为藏文化的一个浓缩,引导人们通过国家名片认识和了解藏族悠久而神秘的古老历史,为世人打开了一扇认知藏文化的窗口。

        深圳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唐卡》特种邮票1套4枚,邮票规格为36×60毫米,内容分别为释迦牟尼佛、无量寿佛、绿度母、白度母;小型张1枚,邮票规格为66×108毫米,内容为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两者面值分别为1.20元和6元,合计10.80元。邮票展现的唐卡图案来自故宫馆藏珍品,再现了唐卡的精美细节,每枚邮票边饰采用金色,既保持了藏传佛教鲜明的个性特色,又增添了邮票彩金辉映的奇丽意境和收藏的独特性。

        为满足集邮爱好者的收藏需求,中国邮政开发制作了邮票首日封、纪念卡书、邮册等系列邮品,与《唐卡》特种邮票同时发售。首发式现场还提供了免费盖戳服务。除文博会现场销售外,该特种邮票全市指定在建设路、红荔、南油、新安、龙岗邮政营业厅销售。

下一篇:漫谈佛教建筑:寺院及塔的风格流变
上一篇:佛教造像业现状刍议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