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宗教团体达5500个 教职人员约36万人

未知 2013-05-15 14:06

    【导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013年5月14日发表的《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透露,目前,中国有宗教教职人员约36万人,依法登记并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达到14万处,基本满足了信教群众的需求,宗教团体已达5500个,各宗教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013年5月14日发表的《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透露,目前,中国有宗教教职人员约36万人,依法登记并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达到14万处,基本满足了信教群众的需求,宗教团体已达5500个,各宗教的教务活动有序开展。

    白皮书称,中国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切实保障。目前,经批准恢复和建立的各类宗教院校已达97所,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宗教院校教育体系。中国支持宗教经典、宗教类期刊等宗教出版物依法印制流通。截至2012年,中国《圣经》印刷数量达1亿多册,成为世界上印刷《圣经》最多的国家之一。

     白皮书说,中国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从保障人权的高度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白皮书指出,政府积极推进宗教领域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2012年,取消宗教事务方面的行政审批项目3项,调整3项,修改《宗教事务方面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细则》。依法处理伤害信教群众宗教感情的事件,妥善处理城市建设中涉及拆迁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房产的问题。

    白皮书表示,中国支持宗教界开展宗教交流。2011年10月在湖南举办国际道教论坛。2012年4月在香港举办第3届世界佛教论坛。

   

下一篇:江西宜春市佛教协会在仰山栖隐禅寺举行第七届居士培训班
上一篇:我会一行到通州观音庙参访调研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