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2015年发掘古墓千余座 出土文物近5千件

记者李鹏 2016-02-15 17:38

 

       记者从河南洛阳市文物部门获悉,仅2015年,洛阳市就发掘历代古墓1000余座,出土历代文物近5000件(套)。

  据洛阳市文物部门介绍,2015年,该市考古发掘遗址面积达2万平方米,除1000余座古墓外,还包括其他文物遗迹100余处,其中伊川徐阳墓地考古调查与发掘、伊滨区寇店镇魏晋墓考古发掘、洛阳朱仓M722东汉陵园遗址发掘、隋唐洛阳城水系调查与发掘、栾川县龙泉洞旧石器遗址考古发掘等考古发掘项目都具有较高研究价值。

  而在出土的近5000件(套)历代文物中,500余件铸造技艺精湛、纹饰精美、色彩华丽的珍品得到了及时修复。其中,修复以青铜器为主的金属类文物100余件(套),修复以陶器和三彩为主的陶瓷类文物300多件。(记者李鹏)

下一篇:敦煌壁画现中国最早玄奘取经图 揭秘西行艰苦历程
上一篇:彩绘一佛二菩萨媲美莫高窟唐塑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