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广灵县极乐寺住持释昌义

佚名 2015-04-12 10:57

 

    

山西省广灵县极乐寺住持释昌义

 

      昌义法师,俗名杨玉香,1965年出生于安徽省灵壁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法师在不满3岁时父母相继去世,他不幸成为孤儿。生活的悲苦没有把他压垮,反而促使他更加积极向善,他不希望别人也受到他所受的苦处,渐渐萌发了出尘离俗,救众生脱离苦之心。
 
        1990年,年仅25岁的昌义法师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慈云禅寺,礼顺法师为师剃度出家。顺大和尚的言传身教,使他终生受益。
 
        随后几年,昌义法师跟随觉顺法师风餐露宿,历尽艰辛,终于使破败简陋的慈云禅寺修复开放。在此期间,昌义法师时刻铭记觉顺法师的慈悲法语,精勤不懈,参禅学法,修为日高,皈依佛门第三年即被推举为淮安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并任慈云禅寺监院。1994年,昌义法师在九华山礼德大和尚受具足戒。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佛法修为,同时也深感生死无常的昌义法师发心到艰苦的地方苦修。1996年6月,昌义法师由淮安北上,来到山西省广灵县南村镇南村,他发现这里条件艰苦,贫穷落后,于是选择留在此地弘扬佛法,但因机缘未成,遂于1996年10月29日开始,在南村净土院两间土窑洞内闭关苦修,一闭关就是三年,关中曾出现种种魔障……最后一年还打了三期般舟三昧(每期一百天,不坐,不卧,一直绕佛念佛),般舟三昧又称佛立三昧。在地方居士的辛苦护持下,直到1999年10月29日上午9时功行圆关。当地信众按正式仪轨,隆重迎接昌义法师出关。大同市宗教局长杜秀英、广灵县县委书记张彦军等地方党政领导在净土院会见法师,称赞他闭关苦修3年是罕见之举。
 
        面对虔诚的广大信众和前来祝贺的地方政府官员,昌义法师再发宏愿:以自身之微力,建一所宏伟壮观的净土道场。在佛菩萨的加被下,在各级领导和海内外信众的支持下,昌义法师以身作则, 2000年,于乱石林立,草木不生的九龙山(原叫小庙坡)掘山平地,筑坝填沟,创条件打基础,盖寮房,建大殿,请圣像。经过近9年的努力,终于在九龙山建立了一座北方最大的,专弘净土的正法十方丛林——极乐寺。


 

下一篇:陕西省佛协常务理事、乾县化度寺住持释圆通
上一篇:河南省汝州市风穴寺释永海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