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生法师简介

少林禅院德政禅师 2015-03-15 11:51

妙生法师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普化寺妙生法师,法号宝住,是藏明和尚的得意门生,现任普化寺的住持。他思想活跃、戒律严明、禅净双修,有一定的佛学造诣,尤其擅长书法,且能左右手开笔,是五台山年青的佛教书法家。

简介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普化寺妙生法师,法号宝住,是藏明和尚的得意门生,现任普化寺的住持。他思想活跃、戒律严明、禅净双修,有一定的佛学造诣,尤其擅长书法,且能左右手开笔,是五台山年青的佛教书法家。他认为言以心声,字能传神,顺其自然,拙朴尤佳。所以,他在管理寺庙和诵经习定之余,多是即兴而书,一气呵成,法喜众生,结缘化众,结识了不少法门龙象、高贤文士和善男信女。普化寺不仅有典型的民国建筑,而且有别具特色的彩塑雕刻,还有绍隆佛法的释家狮子,致使普化寺法转常转,香火兴盛,成了五台山上闪闪发光的一颗明珠、名闻遐迩的极乐净土。因此,国内外的善男信女,大凡到五台山的释家弟子,无有不到普化寺参观游览,取经学法,结缘敬佛的善人。(编辑整理:少林禅院德政禅师)

成就

自八十年代以来,普化寺的藏明、妙生师徒二人,先后接待过胡耀邦、万里、李鹏、康世恩、秦纪伟、邓力群、廖汉生、杨成武李铁映赵朴初、杨易成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时也接待过由日本天台宗座主山用惠谛长老率领的日本天台宗日中友好访中团、日本大牟田市佛教会组织的万古长青第二次访中团、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西区佛教会访中团,日中友好临济黄檗协会临济塔落庆访中团、马来西亚佛教总会访中团?、美国纽约光明寺朝圣团、菲华佛教朝山团、香港佛教青年协会访中团、台中丰原市慈云寺访中团、由圣严法师率领的台北农禅寺佛教访中团等等。他们进行了佛教文化交流,建立了友好关系,加深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的友好往来,为五台山佛教的历史增加了一页光辉篇章。目前,普化寺的妙生住持,正在积极准备,办理手续,应新加坡佛教协会的邀请去贵国参观访问、传经送宝,让文殊菩萨的智慧之光照耀在世界东方。(编辑整理:少林禅院德政禅师)

下一篇:道证法师:别加深已有痛苦
上一篇:绍隆祖业 续佛心灯—记普化寺妙生法师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