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安配乐诗朗诵<同窗欢聚再续缘 >

李心安 2019-04-16 12:45

同窗欢聚再续缘  

配乐诗朗诵

作者:李心安

男:在阳光明媚、万物众生、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

女:在举国上下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大庆的欢乐时刻;

男:盼望已久的胡集高中七二级三班同学毕业45周年聚会终于实现了!聚会是我们班全体师生的第一次。生活把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今天我们从各地汇聚到这里,许多同学是分别45年后第一次见面。

女:相逢的时刻,我们的目光停歇在每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上,有些生涩却又亲切的声音,寻找着内心深处一个又一个模样。虽然我们都已过花甲之年,但久别重逢的心情还是情不自禁的流淌出来,青春的躁动不减当年。

男:一别四十五年,今日又团圆;       
    女:曾经挥别的手,今日又相牵。

男:还记得一九七二年的那个春天,我们相遇在胡集高中的老校园;
    女:两年半的学习时光虽然短暂,但饱含老师辛苦的记忆却从未走远;

男:忘不了老师神采飞扬、幽默风趣的教学,园丁般之情为我们一遍遍讲解,不厌其烦;

女:忘不了老师深邃柔和、目光如炬的眼神,慈父般之爱带有多少恨铁不成钢的期盼;

男:平凡生活中,恩师的形象,经常闪现在我们眼前;

女:图强奋发时,恩师的激励,一直回响在我们耳边;

男:是老师倾囊授课、孜孜不倦地教诲,才使我们有了收获的今天; 

女;是老师大爱无疆、无私无怨地付出,才让我们懂得人生更需要奉献;

男: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女:只愿桃李满芬芳,功名利禄抛身外。

男:师恩难忘,难忘恩师。此时此刻,我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代表全班同学给各位敬爱的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合: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快乐永远……

男:“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在聆听老师的教诲,同窗苦学期间,高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学习的美好时光都成为我们珍藏的眷恋。

女:重温那充满梦想的花样年华,叙说那份纯真的师生友情,分享各自成功的喜悦,有唠不完的话题,更有平静不下来的心。茫茫人海中,我们有幸相遇,就是最好的机遇;

男:别梦依稀,往事如烟。要问人世间什么最珍贵?我以为是年轻时的纯真友情和美好记忆。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美好青春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人生画卷;

女: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三班里生活是一片真诚的心灵花瓣,是一种千金难买的情缘。

男:三班里生活虽然只有两年半,却是我们年轻人梦开始的地方。在生命的成长轨迹中,很高兴我们有缘编组在这同一时间,同一地点;

女:三班里生活虽然不很长,当时的胡集区处处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美好的同学时光都成为我们珍藏的眷恋。

男:时间是一位优雅的钢琴师,纤纤玉指弹奏着黎明与黑暗;

女:历史是一位豪迈的歌唱家,嘹亮歌声激荡着大地与苍天。

男:放飞青春的梦想,点燃青春的激情。45年来,我们勇敢面对社会各种变化,顺势而为,历尽千辛万苦,饱含风雨沧桑,品味亦苦亦甜的人生,无悔无怨;

女:“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奋斗成就”。45年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回报恩师和母校,为祖国的强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男:在这45年的流金岁月里,高中那段难以割舍的日子,始终如弹指、似流水、像梦幻、依稀在眼前;

女:那是因为一段刻骨铭心的师生情,同学情,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永远是寂寞心灵的良伴。

男:江河行大地,日月经长天。经过四十五年的漫长岁月洗礼,当年的满头黑发,如今已渐染霜白;当年孑然一身,如今有儿孙家园;   

女:世事大动迁,沧海变桑田。当年我们是热血青春吐芳华,如今是已知天命近耳顺之年。虽然有的还在发光发热,但更多的是为家庭操劳,为儿孙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男:“久经沧海难为水”,难变的是我们的友谊情缘;

女:“除却巫山不是云”,不改的是我们的豪情志坚。

男:今天,我们放下手中所有的忙碌,放下心里的所有牵绊,一起故地重游,感慨万千;

女:今天,我们重叙往日的友情,尽情享受重逢的喜悦,尽情欢乐,思绪无限。

男:无论我们的人生处于高端与低谷,我们对人生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依然令人钦佩,同样享有尊严;

女:不管我们的生活多么富贵与贫贱,我们的情谊,仍然像一杯醇厚的淳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甜。

男:45年弹指一挥间,光荣和名利都属于过去,如今我们又处于同一个起跑线;

女:45年弹指一挥间,地位和金钱都是身外之物,健康、长寿、快乐、天伦之乐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男:“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岁月带走了我们的容颜,但留给我们的却是沉淀;

女:大自然无法抗拒,我们不必留恋,也不必感叹。

合: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的健康心身要紧紧跟随新时代列车的飞速发展!

男:今天,我们同窗欢聚再续缘,就是要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更加珍惜今天。

女:今天,我们同窗欢聚再续缘,就是要快乐生活每一天,更好地把握明天。

合:让我们师生共同携起手来,

男:在欢声笑语中,

女:在歌舞联欢中,

合:一起追逐梦想,快乐享受新时代的每一天! 

(编辑:鑫果)


下一篇:郭谦图书书法作品捐赠暨《中国百体书法概述》新书发布在通州图书馆举办
上一篇:李心安小品作品《约会》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