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习散文集《鲁院纪事》研讨会在鲁院举办

文/王瑕 桂华 远见 摄影记者 李 2015-04-23 17:59

 

周习散文集《鲁院纪事》研讨会在鲁院举办 

 

本报讯  419日下午,鲁院文学院第十一届高研班学员、青年女作家周习的散文集《鲁院纪事》研讨会在鲁院举办。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鲁奖获得者、著名军旅作家王宗仁,《青年文学》杂志社社长、著名文学评论家李师东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散文作家红孩,中国文联《神州》杂志社副社长毛晓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副主席、《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诗人笑琰,青年文学评论家郭艳、孙书文、索良柱、黄德海、项静、孙吉民、陈涛,青年作家徐峙、康桥、毛竹、李骏、祝雪、王瑕、李桂华等和媒体朋友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著名散文作家李一鸣主持了研讨会

 

周习散文集《鲁院纪事》研讨会在鲁院举办 

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的周习是一位长篇小说女作家,目前已出版长篇小说《婚姻危机》、《少男少女》、《土窑》等三部,若干中短篇小说在《中国作家》、《当代小说》等报刊杂志发表,在主攻小说创作的同时,她还出版了散文集《心绿》、《鲁院纪事》等,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协理事、山东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寿光市作协主席。丰厚的创作成果也为她带来了诸多荣誉,她的作品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泰山文艺奖、宝石文学奖、冰心散文优秀作品奖等。20103月,周习走进鲁迅文学院,作为第十一届高研班学员,接受了更为全面、系统的文学创作培训。

 

周习散文集《鲁院纪事》研讨会在鲁院举办  

 

 

《鲁院纪事》是周习的第二本散文集,也是我国文坛少见的“作家写作家”的散文作品集。一部24万字的作品,把鲁院高十一班的学员、老师、院长一一描述,作品既有基于理性缕析的厚度,又充满广度的开阔感,周习对鲁院、对鲁院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对与文学有关的一切事物都怀着敬重,而内视自己,她却像一根匍匐在大地上的藤,低调前行,远离华丽。是一个鲁院学子的心灵吟唱。

 

周习散文集《鲁院纪事》研讨会在鲁院举办 

 

散文名家王宗仁在《鲁院纪事》的序中寄语周习,“且等时光!”我们也期盼周习能用自己的创作实力为鲁院带来更多荣耀。

 

                 (文/王瑕  桂华  远见  摄影记者 李俊维
下一篇:刘一清《梅园礼赞》作品研讨会在京举办
上一篇:凌鼎年第40本集子《纸短话长》出版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