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蔚楠 2020-05-01 13:12

山西讯(记者 郝建忠 白佳灵)为全面提振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信心,深化文旅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打好文旅产品综合营销攻坚战,助力服务业全面复苏,4月30日上午,以“拉动消费,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在平定县莹玉陶瓷厂区广场举行。

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王式清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平定县县长王建义,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定县政府及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市的文旅产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酒店、超市、商场等200余家企业代表及省市级媒体齐聚会场,集中展示展销工美产品、文创产品、农特产品等,共商阳泉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本次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由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平定县人民政府主办,平定县文旅局、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市广播电视台、平定县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平定县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协办。

会上,平定县莹玉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彦庆致辞。他表示,作为阳泉文化产业龙头企业,莹玉陶瓷将为本次活动起好引领作用,未来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宽新销售,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定信心。

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平定县县长王建义致辞。他提出,本次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为平定县文旅企业加快转思维、借外力、练内功、强实力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对接平台,充分展现和宣传了平定古州“指尖巧匠”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成果,今后平定县将进一步深化文旅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消费上档升级,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达产增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玉平致辞。他提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这次对接会的各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即是其重振经济信心的有力体现。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市文旅局共同书写市场监管和文旅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宣布活动启动。供需对接会启动的同时,市文旅局线上线下的系列宣传营销也将同步展开。

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市文旅局通过媒体和网络同步发布了精心设计的6条阳泉市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在“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阳泉特色文旅产品直销代购平台,集中宣传销售全市文旅产品;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开辟全市特色文旅产品推介专栏;5月2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谁不说俺阳泉好”大型抖音直播活动上,市领导以及各县区主要领导将推介名优级特产、旅游文化,为阳泉文旅产品代言,进一步深挖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对接会上,市县领导、参会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展销区产品。各县区文旅企业抓住时机,对优质文创产品、农特产品进行现场展销,产品既有精美的砂器、紫砂、陶瓷、砂锅、面塑、剪纸、蛋画等文创产品,也有阳泉本地生产的维尔康、连翘茶、黄瓜干、水磨压饼、陈醋、蜂蜜、小米杂粮等特色产品,200余种特色文旅产品吸引了A级景区、酒店、餐饮企业、超市、精品民宿等行业代表上前询问,引起参会人员热烈反响和浓厚兴趣。除此之外,市文旅局特别组织开辟出合作洽谈室,供有意合作的企业双方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力求实现最实效的资源无缝对接。活动现场,平定县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山西世纪龙鼎国际大酒店,平定县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阳泉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溢盛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盂县凯通商贸有限公司3家文旅企业与3家需求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还有不少企业现场达成了供销意向,下一步将开展深度合作,助推文旅产品对接真正落地开花。资源更丰富,对接才更有力,种类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成为大会的亮点。市文旅局活动现场向参会企业送出《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一本通》,进一步激发潜在合作机遇,让意向企业“有想法、有火花、谋合作、图长远”,也为下一步开展工美产品、文创产品、农特产品进景区、进酒店、进超市、进餐馆活动,并且在有条件的景区、酒店、展馆设立阳泉旅游伴手礼展销专柜活动,拉动文旅产品消费打下良好合作开端。

阳泉市6条工业旅游线路:

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1、平定莹玉陶瓷——平定亮晶晶砂锅——平定砂器博物馆

2. 山西晋明堂——平定拙城坊艺术陶瓷——平定刻花瓷非遗博物

3. 华北奕丰生态园一一盂县孙家庄镇禅房村(溢盛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一盂县永恒工艺厂

4. 汉河沟醋文化园——丹柠国际葡萄酒庄——郊区小西庄东旭砂器——郊区煜祥砂器

5. 矿区每一刻煤雕工作室——市文化精品展示馆——阳泉市博物

6. 城区文创产品(山西吉星高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阳泉食品总厂—阳泉饮料厂

下一篇:国务院: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场所
上一篇:聚集爱心 一路向暖——湖北江陵县普济法缘寺主持释法缘法师抗疫侧记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