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佛教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倡议书

妙澄 2019-02-13 12:58

五台山佛教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倡议书


五台山佛教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倡议书


山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要求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规定,根据国家宗教局等12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五台山佛教协会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山僧众要自觉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道风建设,坚决反对、抵制和纠正各类商业化行为。

二、全山各寺院要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提供免费礼佛香,主动引导信众,文明敬香,礼佛只燃三柱香,安排专人负责,坚决杜绝高香大蜡、“龙袍”“元宝”等用品带入寺院和在寺院内外焚烧。

三、请各位游客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服从五台山景区和寺院的有关管理规定,使用寺院提供的免费礼佛香,文明敬香,礼佛只燃三炷香,坚决杜绝高香大蜡、“龙袍”“元宝”等用品带入寺院和在寺院内外进行焚烧的行为。

四、全山各寺院要加强道风建设,以戒为师,进一步完善教规制度,引导僧众遵规守戒,弘扬崇尚节俭的优良传统,抵制商业逐利和奢靡之风,不断提升教职人员素质,惩治教风不正、借教敛财等行为。

五、全山僧众要进一步发扬五台山佛教的优良传统,共同维护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正信正行,推动五台山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台山佛教协会

2019年2月12日


下一篇:安徽《幸福皖江志愿行》衣旧情深之五《爱心接力 共献真情》
上一篇: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印发《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章程示范文本》的通知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