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光法师书画作品展在什刹海书院举行 旨在弘扬中华文化

妙音 2017-08-30 17:23

果光法师书画作品展在什刹海书院举行 旨在弘扬中华文化

各位嘉宾领导参加书画作品展



北京讯 8月26日上午,以“如是禅因”为主题的果光法师书画作品展在什刹海书院举行。来自首都宗教界、文化艺术界以及江苏徐州政府及宗教界代表约200人参加。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曾文;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什刹海书院常务副院长怡学法师;中央美术学院原教务长杨建华;徐州市宗教局局长王晓松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华孔子学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大川主持。此次展览活动是由中华孔子学会教育研究会、北京什刹海书院、徐州兴化书院联合主办,江苏省佛教协会缘源书画院、徐州市佛教协会、徐州市兴化寺、淮安市慈云禅寺协办。

蒋坚永副局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向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果光法师是江苏省和中国佛教界优秀的中青年代表人物,他自幼酷爱诗词绘画艺术,在长期的静心潜心修炼中,在传承中创新,书法绘画艺术达到很高的艺术境界,体现了禅定者的文化自觉。此次展览的近百幅书画作品,集中折射了他“日月两轮天地眼,诗书万卷圣贤心”的宏大格局和文化气度,展览的举办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难得之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曾文教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什刹海书院常务副院长怡学法师;中央美术学院原教务长杨建华先生;徐州市宗教局局长王晓松等先后致辞,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果光法师书画作品给予高度赞扬。

果光法师致答谢辞表示,效法先贤,研笔墨,事佛法,度众生,是出家人的一种修行之道。经云:三祇修福慧,百劫种相好。书画的习作也是如此,它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是永恒的追求。禅意笔墨里,自在山水间,生死轮回,世事沧桑,都在无语无尽的道法之中。所谓诗词言胸志,书画寓心法,惟德动天,无远弗届。正如修行之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果光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联合会第八、九、十届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缘源书画院院长,山东省荷泽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徐州市人大代表,徐州兴化禅寺方丈。此次展出了果光法师近期的山水画作品26幅、各种书体书法作品72幅。著名艺术评论家王卫军先生评价他的作品有三个特点:一是很诗意,二是富有禅意,三是充满了正能量。果光法师作为住锡一方的方丈,其艺术作品反映了一个僧人大德的综合素养,体现了他对人生的感悟,对社会的关注,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和爱国爱教的高尚情怀。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果光法师书画作品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均对果光法师书画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果光法师书画作品展在什刹海书院举行 旨在弘扬中华文化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对果光法师书画作品给予高度赞扬

果光法师书画作品展在什刹海书院举行 旨在弘扬中华文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曾文教授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

果光法师书画作品展在什刹海书院举行 旨在弘扬中华文化
果光法师致答谢辞

下一篇: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将“行走”30米 为观音殿腾地
上一篇:2017年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在杭州开幕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