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未知 2015-07-07 10:02

 

        

作者:慧灯之光

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央广科技消息,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尽管每个果子售价几十元,本村的人们还是疯狂抢购。主人还打算把这种水果出口到欧洲。(据每日邮报)

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人参果现世 河北邯郸农民培植出奇异水果酷似佛像(组图)

 

“人参果”吃起来像黄瓜 实为模具形成

“人若有缘,闻一闻能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能活四万七千年。”想必大家对《西游记》里猪八戒偷吃人参果的片段还记忆犹新。如今,这些“人参果”也出现在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记者了解到,这些“人参果”零售价8.8元一个,最贵的能卖二三十元一个。但事实上,此“人参果”非彼“人参果”,它只是一种“整形 果”。

  “人参果”吃起来像黄瓜

  最近,金华市民程先生在大润发超市蔬果区冰柜里看见了这类“人参果”,标价8.8元/个。

  记者随即到大润发超市,见到了程先生所说的“人参果”。“现在买还便宜,要是过年过节的,能卖二三十元一个。”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买人参果尝鲜的人还是有的。

  记者买下一个“人参果”,用刀切成两半后,里面的果肉和籽像被切开的甜瓜,吃起来有点像黄瓜。

  模具卖家:不存在自然成形,需模具塑形

  记者从网上输入关键字“人参果”,搜索结果发现,不仅有卖人参果的,还有许多出售人参果苗的商家,并且还分男娃苗和女娃苗,也有情侣人参果苗,每株价格从3~560元不等。卖家对此的描述是:“很多买家会问是不是模具套出来的,这个是自然结果的,买家不要再质疑。”

  随后,记者又搜索人参果模具,果然不出所料,出售造型模具的商家也大有人在。每个售价从3.5元到几十元不等。一名卖家称,这些人参果娃成型模具,可套用于各类水果上,让其成型。

   记者询问一名店家:“网上有人卖人参果树苗称是自然成型的,是真的吗?”该店家立马否认,表示没有自然成形的,都需要模具塑形。在果子小的时候套个模 子,从而使其长成娃娃的样子;如果不套模子就是普通的瓜果。那些所谓的“人参果娃树苗”基本都养不到结果就可能死了,就算养活了,长出果实来,两三年也过 去了。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淘宝上发现了用来套五角星和心形的黄瓜,心形和方形西瓜等蔬果的塑料模具。

  农业专家:人参果是借助模具生长的

  那么,这些“人参果”到底是怎么来的呢?记者咨询了市农科院副院长刘新华。“娃娃形状的‘人参果’是通过套装塑料模具的方法形成的。”刘新华说。

   据了解,甜瓜、南瓜、西瓜、黄瓜、苹果、梨等蔬菜水果在授粉坐果后,也就是长到小果子时,套上模具都可以形成“人形”。果子在模具里慢慢长大,外形就会 和模具一模一样。“这些奇形怪状的蔬果早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据刘新华介绍,之前也出现过方形的西瓜,元宝形的南瓜、印有福字的苹果,都是使用相同方法 形成的。之所以叫“人参果”仅仅是商家的一种噱头。

  业内人士称这种做法并不新鲜,商家大多为了追逐新鲜感,追求经济效益。人形水果和普通水果除了外形有别,没有本质差异,营养成分没变,食用价值大于观赏价值。

摘自: 金华晚报| 2015-07-07 07:48:21|

       近日,在各地街头水果摊位上售卖的“憨态可掬”的“人参果”,非常引人注目。如下图,但是这种“人参果”究竟是什么品种呢?想必好多人都不知道吧,今天小编就帮你揭晓这个事。

水果摊主看到有人注意人参果,便热情推荐,“这是人参果,就是《西游记》里那个,长得跟小娃娃似的,既好看又好吃。现在卖得可火了,耐放,我家就摆着两个。”一问价格也不便宜,一个要卖到15元。有的甚至卖到了25元。我天,坑人。

  我到这里忍不住就要说了,不就是一个萌萌的绿油油、长得像小孩模样的“人参果”嘛?一个个都还裹着泡沫保护膜。还有把它放到小摊的显著位置,那么你真的能有像西游记里的那样功能吗,前提你要三千年开花,六千年结果才对。

     

        买一个尝尝呗,“人参果”口感较糠味道清淡,味道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味。

  切开的“人参果”果肉是白色的,有一点泛绿,中间有一圈籽儿。闻起来有类似黄瓜的清新气。一口咬下去口感较糠,有点像蔫了的黄瓜。嚼一嚼稍稍有些甜味,但甜味很不明显。

下一篇:百日击磬2022签名助力申冬奥活动击磬迎冬奥
上一篇:“第八届鸡鸣端午诗会”在南京鸡鸣寺佛学讲堂举行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