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寒山和合文化展在加拿大多伦多隆重开幕

佚名 2013-03-01 19:45

 

                                  苏州寒山和合文化展在加拿大多伦多隆重开幕

                                      照续法师赠送秋爽法师亲笔书法“月照禅心”

         2013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七),加拿大万锦市加华联会(FCCM)与苏州寒山寺联合举办的“寒山和合文化展”在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隆重开幕。加拿大联邦总理Stephen Harper特别为此展览发来祝贺信,同时发来祝贺信的有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安大略省省长Kathleen Wynne,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市长Frank Scarpitti等。

        苏州寒山寺获“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金枫叶奖” 苏州雕塑艺术家陈津生获“加拿大艺术金枫叶奖”。

        据了解,此次展出交流的主要分为三类艺术作品。第一部分为书画作品,主要是中国国内著名的书法家围绕寒山和合文化为创作主题的五十一幅作品,苏州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也特别为此次文化展也呈献了自己的墨宝。第二部分以佛像雕塑为主,是由中国国内著名雕塑艺术家陈津生创作的北魏石窟佛像等的复原塑像。第三部分是中国传统印章微雕共一百枚,上面都巧夺天宫的雕刻着寒山寺的古代诗词。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出席了开幕式,赞赏之余他亲自扶正了佛雕像前的吉祥八宝,般若讲堂住持照续法师代表寒山寺赠送了秋爽大和尚的亲笔书法“月照禅心”给总领事。湛山精舍九十岁高龄的开山宗长性空长老与现任住持达义法师等为展会内的佛像开光,会场佛光普照,梵音绕梁。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出席了开幕式,并与FCCM主席吴建忠(Dr.Ken Ng)共同致了开幕词,Kenney代表总理Stephen Harper及加拿大政府对此次展出及FCCM新中心的开幕表达了祝贺及赞赏,并亲自给寒山寺颁发“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金枫叶奖”,给著名雕塑艺术家陈津生颁发“加拿大艺术金枫叶奖”,同时给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及主办人:吴崔怡敏(Emily Ng),余琼(Christina Yu), 唐一均(Tony Tang)授奖。

下一篇: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第57、58期学员开学典礼举行
上一篇:中国宗教经济研究会三亚发表“呀诺达共识”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