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佛协2012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寒山寺隆重举行

佚名 2012-09-13 17:42

 

                           苏州市佛协2012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寒山寺隆重举行

                         

           2012年9月10日上午,苏州市佛教协会在寒山寺和合安养院举办了教师节座谈会。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院长明学长老,市佛教协会会长普仁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觉智法师,及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戒幢佛学研究所、寒山书院的法师、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市民宗局副局长蒋行顺、宗教处处长彭彦应邀出席。会议由秋爽法师主持。

  座谈会在和谐的三宝歌声中开始。明学长老首先向法师和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苏州三所佛教院校的法师和老师们多年来为培育僧才,为佛教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成绩,予以肯定和赞扬。同时愿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佛教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如定法师介绍了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立足本国、面向世界,教遵天台、行归净土”的办学方针;成峰法师代表戒幢佛学研究所介绍了 “从律仪生活中培养僧人形象,从禅定修行中增强信心道念,从闻思经教中树立正知正见”的所训;本觉法师介绍了寒山书院 “严、压、修、学、果”五字方针的管理经验。其他法师和老师等也踊跃发言,并表示为佛教僧才的培育和佛教事业的发展,将持续不断地探索,加倍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使佛学院越办越好。

  蒋行顺副局长代表市民宗局向三所院校的法师和老师致以节日问候。蒋行顺副局长强调“教育是根本,人才是关键”,要传承、弘扬佛法理念,要管理好寺院,要提高信众素质,都离不开僧才的培养及科学任用。自改革开放以来,苏州三所院校共培养教育出1200多名优秀僧才,他们分别在国内外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上都能够做信仰的引导者、道风上的示范者、知识的传播者,为佛教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市佛教协会会长普仁法师作了总结讲话。普仁法师首先感谢党和政府及各界人士对佛教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感谢辛苦在教育一线的法师和老师;同时,充分肯定了法师和老师的默默奉献精神;并希望苏州佛教教育既要继承传统,又要与时俱进,各院校间多交流互动,通过共同努力,使苏州佛教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下一篇:大型资料性丛书《中国西北宗教文献》问世
上一篇:上海东林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