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李卫 2017-06-26 15:08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315记者摄影家安徽讯(文图:李卫)    2017年6月24日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蔚楠先生、中国风景区摄影网新闻纪实版版主李卫先生在315记者摄影家网安徽联络处主任、中国风景区摄影网安徽站站长陶卓先生、副主任安殿齐先生、办公室主任王守刚先生、中国风景区摄影网安徽宿州站长黄志强先生、摄影师朱雷先生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灵璧磊森赏石文化有限公司调研。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蔚楠先生一行在安徽灵璧磊森赏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灵璧石博物馆、中国渔沟奇石文化街、灵璧渔沟辉山禅寺投资人李健先生的陪同下,对磊森园进行了参观和调研。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磊森园坐落于闻名全国的被誉为“中国观赏石之乡”、“磬石之乡”的安徽省灵璧县渔沟镇境内,该园占地面积57亩,由安徽磊森园赏石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人民币8000万元。该公司旗下有《灵璧石博物馆》展厅面积6000平方米,内有大型灵璧石、太湖石、树化玉、戈壁石、广西水石等石种上千块。同时,园林石基地占地50亩,有大小园林石千平方。此外,该园还有自已的专业红木底座红木家具厂,一流的假山园林设计施工团队,全国物流服务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大型园林赏石文化公司。而如今,该公司不光立足于本地,而是以安徽省高速公路各大服务区内开设《磊森园灵璧石艺术馆》奇石连锁专营店,打造专业的灵璧石赏购平台,创建一流的赏石文化品牌。同时,也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线路,将誉满中华大地的灵璧石文化迅速向各地传播。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李健先生生于磬石之乡,自幼耳濡目染,深深酷爱奇石。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李健先生就关注于灵璧石的收藏,是早期灵璧石产地背着奇石闯天下的少数爱石者之一。用他的话来讲,灵璧石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它天下第一石的名声,还在于灵璧石的内涵极具丰富。不玩则已,要玩就一定要沉迷其中,才能真正品得其中滋味。长期的经验积累使李健先生在灵璧石鉴赏方面眼光独到,做事谨慎、理智、先思而后行,行,则果断岀击,不行,则旁观细想。这些特点使他在灵璧石收藏中极少走弯路。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李健先生如今在生活中已离不开灵璧石,每有空闲,他都在灵璧石前坐着,有了烦恼对它倾诉,有了欢乐同它分享,把爱石当成知心的挚友。李健先生在2007年就在渔沟镇建起了渔沟镇唯一的奇石专业市场,总投资1.2亿元,商铺面积8万平方米。而如今,则又建立了“磊森园”奇石赏购基地,占地57亩,集奇石赏购、磬石工业、园林假山设计施工、红木底座红木家具、餐饮住宿、物流服务等功能一体,创建赏石绿色庄园。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在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新闻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蔚楠先生一行调研将要结速时,李健先生说,还将在“磊森园”奇石馆后建立仿古徽派建筑,让灵璧石与徽建相互呼应,让灵璧石文化和徽派文化源源长流。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摄影师常来采风,把磊森园建设成“中国诗画摄影基地”。



玩石头的磬山人 ——李健

下一篇:318志愿者公益文化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在成都启动
上一篇:德隆酒业《爱》酒行动 电影《六月的雪》即将开拍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