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体验泰国佛教文化 70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剃度出家

佚名 2016-05-30 20:32

 

        

为体验泰国佛教文化 70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剃度出家

中国游客在泰国剃度出家

 

    不同的地域因为生活习惯与地域因素的影响,文化传承有所不同,甚至迥然相反。当然佛教文化传承亦是如此。为了感受中泰佛教文化与习俗的不同,70名中国云南游客在泰国清迈府进行了剃度。

 

    报道称,这些中国游客将进行25天的短期修行。在这70名游客中,有人剃度成僧侣和尼姑,还有5名带发修行。

 

    佛教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也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在泰国近五千万人口中,佛教徒占了百分之九十五。泰国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据说全国有3万多所寺庙,而“天使之城”的首都曼谷便有“佛庙之都”之称。

 

    由于泰国历代国王都护持佛教,所以佛教成为泰国国教,僧侣备受敬重,在社会各阶层有很大的发言权。甚至王室仪式、国民教育及生活种种,都以佛教作为规范,而且规定男子结婚前,必须要出家,一般为一周至一个月,每天清晨出外托钵、过午不食。大部分青年僧侣是学生,泰国约有九千所教授巴利文和佛学的佛学院,另有两所佛教大学,只教授佛学,长老比丘指导静坐及修行,或致力于布教、教会行政和心理咨询。

 

    在泰国,寺庙是主要的社会教育和慈善机构,所以它有很多的社会功能,如供奉僧侣、信徒朝拜、摆设历史文物、接待外宾和游客,甚至还收受社会上无法生活的鳏寡孤独等穷人养老等。

 

    这次在泰国的剃度出家体验,能够让70名游客更好地感受到中泰两国佛教文化的差异与特点,在领略泰国佛教文化的魅力,也能领悟到中国佛教文化的精华,很好地促进了中泰两地佛教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地对彼此佛教文化地了解。其意义非凡。

 

下一篇:居士生活准则
上一篇:宁波渔民意外捕获中华鲟 将其放生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