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佛才有真功德?

“广州光孝寺” 2019-06-12 09:15

      如何学佛才有真功德?
        佛法的重点在于“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古观音禅寺)

      智慧的观照,是佛弟子不共于外道的殊胜之处。

      佛法的重点在于“观”,修“止”只是前方便。一般宗教的修学,能在生命中产生善业,但不能对治心中的颠倒,是心外求法,所以叫外道。在他们的教法传承中,没有法义能引导他们见到生命的真相。外道的积集善业,意味着他们将因此而到天上享受几劫的快乐,之后又完全跟过去一样,无法对生命加以改造。

      身为佛弟子,我们在积集善业时,每一善业行为的背后,都有一个清净而正确的观照力在观照,所以善业能成就一种波罗蜜到彼岸的功德。故只有佛法有资格称为“乘”,因为只有佛法能引导众生解脱生死,成就三乘的功德。

      一个人如果没有观照力,心随妄转,这一念心与境界接触时,会产生某种妄想或情绪,自己就完全跟着感觉走,不能产生自我克制的力量,就好像一个人没打开眼睛,不知道何去何从一样。如果能如理观察生命的真相,当这念心与环境接触时会产生感觉,但这感觉当中又会产生智慧的观照,这时你会回光返照来判断这感觉正确与否。

      这种反省力量的生起所产生的功德不是一般的善业所能比拟的,因为它对生命产生大方向的决定性的影响力,这是修止观的殊胜处,也是身为佛弟子不共外道的地方。
                              (编辑:红研)


CCTV我爱你中华《商企汇》栏目组,315记者摄影家网诚招全国各地业务宣传员,摄影业务团队合作,主推诚信单位、增加品牌效应。可在省地市设摄影基地与栏目组宣传中心。栏目主播平台CCTV我爱你中华网络电视频道,同时和CCTV7CCTV14CCTV3CCTV2等频道都有栏目合作。315记者摄影家网可在各省、地市设分站欢迎懂新闻网络,有资源的朋友合作加盟、一起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咨询电话;010-89456159  QQ:1062421792 微信:15011204522


    如何学佛才有真功德?


下一篇:禅师教你布施的智慧
上一篇:佛教艺术与重阳寺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