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刻经印刷技艺首秀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华夏寺庙文化网 2018-04-03 20:26

金陵刻经印刷技艺首秀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2018年3月26日,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播出金陵刻经印刷技艺视频截图一

金陵刻经印刷技艺首秀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金陵刻经印刷技艺视频截图二


2018年3月26日晚,金陵刻经印刷技艺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第四场比赛节目中亮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马萌青进行了技艺展示。

在比赛白热化阶段,每一道赛题的关键字,经过马萌青刻刀精细镌刻,然后水墨刷印而跃然纸上。技艺的精巧灵动,印品的古朴淳厚,带给观众美的感受,让选手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激发性灵,决出了“高低”,于无声中“秀”出了传统文化的精彩。

央视科教频道《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自开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好评。


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亮相“中国诗词大会”,为传统技艺开拓了更广阔的传播“舞台”,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

下一篇:河南沁阳二仙庙古庙会暨首届黄庭经养生文化节举行
上一篇:釋义音法师书法作品展览及文化研讨会在山西定祥寺成功举办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