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聘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

华夏寺庙文化网 2017-07-08 21:35

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聘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

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是政府备案批准,北京市工商局颁发营业执照的合法研究机构,于2014年6月28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专家楼正式揭牌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院研究范围主要为:艺术学研究、宗教学研究、文学研究、新闻学与传播学研究、考古学研究、教育学研究、编辑出版等。

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团结全国国学学者、专家、教科研人才,经总院批准,决定在全国吸入国学各学科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要求承认本院章程、拥护本院宗旨,经本人自愿申请,由常务理事会批准,均可成为本院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具体规定要求如下:

一、院士、客座教授的申报条件

1、大学学者、教授、正高小教、中教职称校长、主任、教师,或从事各类艺术学研究、宗教学研究、文学研究、新闻学与传播学研究、考古学研究、教育学研究、编辑出版、中医、易学研究等国学研究的各学科专家均可提出申请;

2、填写申请表,提交一份相关的学术研究论文或已出版的学术专著。

二、研究员的申报条件

1、国学爱好者,对艺术学研究、宗教学研究、文学研究、新闻学与传播学研究、考古学研究、教育学研究、编辑出版、中医、易学研究有一定认识,有志于国学研究的均可提出申请;

2、填写申请表,提交一份相关的学术研究论文或已在正规报刊发表的学术文章。

三、权力和义务

1、有选举和被选举权。

2、有入院和退院的自由。

3、享有优先在研究院运营的《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国内统一刊号: CN14—0015,邮发代号:21-1030)、《金点子生意·中国新农村》月刊杂志(国内统一刊号: CN61—1287/T,邮发代号:52-149)、中华文教网、华夏寺庙文化网、315记者摄影家网、中华新闻文化网、全媒体摄影网优先优惠发表文章或论文、新闻、各类艺术作品的权利,优先优惠参与我院承担的国家级重点课题,及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会议、采访采风及研讨活动的权利;

4、有应邀参加本院的相关会议和活动的权利;

5、有权对本院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及要求;

6、有推荐优秀人才入院的权利;

7、有优先申请建立分院或研究中心等的权利;

8、有享受我院各分院优先代售其作品的权力;

9、有享受我院举办的各类展览优先入展的权力;

10、颁发给院士调研证,持证可以学者身份在全国国学相关单位进行研究调研;

11、有优先申请成为《科学导报·今日文教》或《金点子生意·中国新农村》月刊杂志,或315记者摄影家网的特约编辑、专栏作家等的权力,颁发给报刊新闻工作证。

12、院士、客座教授有在我院各中心培训学校,研究所、培训班开课为国学爱好者讲某一学科国学课的权力;

13、研究员享有我院教育专家、院士、客座教授对其培养、知识提升的权力;

14、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有享有我研究院研究成果(如出书等),可参与编写或挂名入书的权力。

15、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有为《科学导报·今日文教》、《中国新农村》月刊杂志、中华文教网、华夏寺庙文化网、315记者摄影家网、中华新闻文化网、全媒体摄影网积极推荐作品和组织相关活动、各类大赛、教研活动的义务;

16、有遵守本院章程和执行本院决议的义务;

17、有按时交纳院费的义务;

18、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有参加本院举办的各类展览、活动、研讨的义务;

19、有积极参与和支持本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的义务;

20、有维护本院名义不受侵害的的义务;

21、有发展介绍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加盟我院,发展新人的义务。

四、成为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的手续

1、填写申请书一份,个人简历、成就、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寸照片五张。

2、须交纳档案注册费、院士调研证件工本费等三年院费。

3、材料发电子版一份至邮箱:znzx111@163.com

同时打印纸质材料快递寄:北京市朝阳区老君堂中路甲3号捷强花园303栋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 李爱娣 收 邮编:100023(注明申请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如同时有意申请《中国新农村》月刊杂志、或315记者摄影家网、或中华文教网、或华夏寺庙文化网的编辑工作证请提前与工作人员沟通。

联系人: 王红研收电话: 15011204522  QQ 1062421792  宇强 QQ 2608671498

电话:010-89456159   QQ:617922926 

申请书下载

院士、研究员申请表下载

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院士调研证样本:

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聘院士、客座教授、研究员


下一篇:华夏寺庙文化网关于发展驻地采编的通知
上一篇:关于在全国各寺庙开展中华禅诗文化碑项目的决定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