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国各寺庙开展文化功德碑项目的决定

佚名 2013-03-10 12:25

 

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有限公司

 

中大科文(北京)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中寺文化2014年第1号文件


 

                关于在全国各寺庙开展文化功德碑项目的决定


 

各分会、委员会、诗书画院、会员单位、个人:

 

经本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自20141月本会开始启动“中华寺庙文化功德碑项目工程计划”,详细说明如下:

功碑德自古以来就是寺庙中常见的一种石碑,以记录建寺建庙过程中或某大事件中某人或众人或某单位的功德而刻碑纪念,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建复兴寺庙众多,每县都有,然每个寺院的功德碑其内容、字体及为空洞,多为电脑体和“某某功德多少元”,没有任何文化艺术值价,就是从旅游观赏价值而言也不具备,为认真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向人们描绘了一个崭新的文化中国,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展现当今寺庙文化及百姓生活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快速的发展。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有限公司、中华寺庙文化研究网和中大科文(北京)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决定联合启动“中华寺庙文化功德碑项目工程计划”,充分发挥本会拥有广大作家、诗人和书法家的优势,为寺庙功德碑注入当代新的文化艺术内涵,使新立的功德碑在内容上字体上,表现形式上多样化,艺术化、价值化,争取为我国寺庙文化旅游增添色彩,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石刻文化艺术魁宝。

全国任何一家寺庙均可报名参与,我会不收寺庙任何费用,我会专家、作家、诗人、书法家免费为寺庙所刻功德碑撰写碑文内容和书法。

1、非本会团体会员的寺庙,报名加入“中华寺庙文化功德碑项目工程计划”即成为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团体会员,颁发证书,免交一年会费,签定“寺庙文化功德碑项目工程计划”合作意向书。

2、每年团体会员寺庙中由寺庙所收功德费用或大事件要立碑的项目,报由我会,由我会国内一流作家、诗人按事件情况撰写出碑文或诗歌,再由我会国内一流书法家用书法写成碑文作品之后刻碑。寺庙自己收的功德费用我会作家、诗人、书法家均免费服务为其撰文、书法。但撰写出的碑文或诗歌书法作品原件一律由我会收藏,寺庙或功德主有意收藏须适当支付撰文和书法家润笔费。

3、我会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化得的功德费用或某大事件需要在某寺院立的文化功德碑,由我会代收功德费用(文化功德碑项目一万元起),按事件情况撰写出碑文或诗歌,写成书法碑文后,交于某寺院刻碑,功德费用按实际情况扣除撰文和书法家润笔费及工作人员薪金后转给立碑寺院。
    4
、每一块文化功德碑立碑时所在寺院须做法事活动,我会中华寺庙文化研究网、中华文教网、《寺庙文化月报》及多家媒体将给于新闻报道,到一百块文化功德碑我会将编辑由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中华寺庙文化功德碑记》。

5、计划实施日程:201334月调研、准备工作;5月召开启动仪式(初定在北京密云普照寺或河南省安阳市零泉寺),6月至12月完成不少于二十块文化功德碑。

6、“中华寺庙文化功德碑项目工程计划”成员:

书法家顾问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邹德忠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杨明臣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刘俊京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龙开胜

著名书法家  沈鸿根(江鸟)

著名将军书法家 李建国

著名将军书法家崔根峰

作家顾问:

著名作家、原《人民文学》副主编  肖复兴

著名作家、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副主席 赵大年

著名作家、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 毛志成

领导专家顾问:

中宣部文艺局原副局长、中国艺术文化普及促进会副会长 成志伟

国家人事部办公厅原副主任 齐国章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 杨丽丽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 蔡福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调研部  周长林主

中国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主任

中国高科技产业协调委员会核心组专家委员、中国专家顾问团秘书长 张育恩、

中国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秘书长、中国国学诗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 王耀东

中国著名金石学家、石刻研究专家、寺庙文化专家、北京市石刻艺术博物馆研究员 刘卫东

北京市佛教协会监事长、常务理事 孔祥均

著名禅画家、雕塑家、北京市佛教协会理事 马云峰

白云观道长 陈颖信

著名歌词作家 石祥

 

常务工作委员会:

主任:靳新国  

常务副主任:杨绍穆  圣明法师

副主任:界空法师 高风  张富英 吴景晨  申天富  程文鸣  妙文法师  赵君

秘书长:李 月

副秘书长:许顺喜 王红研 林膑 武振江 朱铁力 赵力涛

  员:

李玉明、张玲玉、林清泉、释常明法师、释能成法师、释果正法师、释道缘法师、释印亮法师、释法慧法师、释持明法师、释传锐、释传维法师、张万杰

 

常务工作委员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老君堂中路甲3号捷强花园303 (有602621638378路公交老君堂北站下向北50米)

 邮编:101300

电话;010-56423776  56147596电子信箱:cnsmwh@126.com

  中华寺庙文化研究 网址:http://www.zgsm.net

 

“中华寺庙文化功德碑项目”后援单位:

文化部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部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中国楹联学会、中国诗词学会、中国公益总会、中华时代名人协会、中华易学名人促进会、《作家报》社、北京市写作学会、《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等。

 

          

 

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有限公司、

中华寺庙文化研究网

中大科文(北京)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201411

下一篇:本网更名为“华夏寺庙文化网”
上一篇:河北普光寺二月二龙抬头将举行求财延寿祈福法会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