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的现代命运》出版暨崔大华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召开

佚名 2012-10-26 17:43

 

                                          《儒学的现代命运》出版暨崔大华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召开

         河南讯 河南社科院为庆贺哲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崔大华先生《儒学的现代命运》一书出版,深入研究和总结崔大华先生的学术思想,该院于20121014日上午举办了《儒学的现代命运》出版暨崔大华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出版社、湖南师范大学、中共河南省委党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程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共40多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由刘道兴副院长主持,喻新安院长首先致辞,对《儒学的现代命运》出版暨崔大华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崔大华先生的学术风范和学术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崔大华先生在致辞中对各方面对他学术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研讨会上,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高秀昌,研究员安继民,人民出版社哲学编辑室主任、编审方国根分别介绍了崔大华先生的学术思想和列入人民出版社哲学史家文库的三部著作的出版情况。北京大学哲学系原副主任、教授胡军,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资深教授黄亮宜,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张宝明,河南省委讲师团教授李若夫,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徐仪明,中共河南省委党校首席专家、教授孙玉杰,河南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叶平等十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对崔大华先生新出版的《儒学的现代命运》以及他的《儒学引论》、《庄学研究》、《庄子歧解》、《南宋陆学》等著作所包含的学术思想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崔大华先生对中国哲学史研究所作出的学术贡献,并对他30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的学术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一篇:〈寺庙文化月报》和本网诚招全国市县驻地采编记者
上一篇:首届中国寺庙文化论坛暨书画对联诗文大赛颁奖大会通知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